青柏磊石

可望不可即的星月夜。

【朝俞】住院记事

咕了好久的我终于上来更新了,大学生活让人秃头orz

经理朝x医生俞  由朝哥作死展开的几件小事

偏日常所以会流水账dbq

感谢红心,蓝手及评论|˛˙꒳˙)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贺朝住在病房的第五天。

谈起住院的原因,这人也是欠,都赶着奔三了还喜欢胡闹。一早起来心血来潮,怎么说都要顺着扶手滑梯下楼。谢俞一开始还象征性地劝阻一下,可他自己也起床气在身,加上昨晚这货没少让他累着,心里本来就有点不爽,见男朋友不听,也就任他去了,自顾自赖在床上养神。

都多大人了,他这么想着,抓过被子蒙头继续睡。

结局就是贺朝把自己摔成了轻微骨折。

尽管贺总浪完觉得丢人,但并不把这点小伤当回事,甚至还要发挥“轻伤不下火线四舍五入我和工作结婚”的精神继续去上班。但小朋友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看着谢医生黑得不能再黑的脸,贺总极富眼力见地把那几句逞强的话又乖乖咽了回去,老实跟去办了住院手续。

第二病室来了个大帅逼的消息传得人尽皆知。许多病人在医院住久了,每天见到的都是同一批人同一片景,心里难免会觉得烦躁。难得来了个帅哥养养眼,谁都不想错过这个机会。即使自己因为身体原因在病床上动弹不得,也心向往之,委托亲友前去看看热闹拍几张照片留念。加上贺朝在公司人缘好,前来慰问的人也不少,一向寂寥的病房霎时塞得满满当当。

贺朝本人也是神奇,丝毫不见受伤的半点消极情绪,捞过一个话题就可以和人侃上半天。看那阵势,几乎要和两边的老头结成忘年交,甚至神不知鬼不觉地又发展了一批业务。主角架着一只裹满石膏的脚坐在病床上,一头聊完了还要照应另外一头,比没受伤时还要应接不暇。几天下来,贺朝在病房如鱼得水,好似一位下乡视察的亲切老领导。

谢俞觉得他哥不生在战争年代做间谍,真是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。

因为贺朝的住院,他来病房的次数也多了起来。白天穿着白大褂晃过来瞅一眼,晚上换了便服乖乖陪床。贺朝心安理得接受小朋友的照顾,也有了机会观察男朋友的工作状态。闹腾如某人,即使瘸了也不老实,偶尔还要暗戳戳搞点掐腰的小动作,都被谢医生铁面无私挡了回去。

这人在小朋友这吃了瘪,就要从别的地方补回来。每每谢俞跟着人过来查房,他尽管不能动,也要从各个方面体现对谢医生的关注。谢俞在一众同事的注视下,被迫接受贺朝向日葵般热烈的欢迎,恨不得现在就给人送进ICU。可腹诽归腹诽,每天他依旧按时来到病房照顾贺朝,可谓做得面面俱到。

在诸位医生的印象里,谢俞对工作十分上心负责,理论和实践能力更是没得说。但相应的,他做事过于公事公办,即使在生活中,也从来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态度。此时看到他和病床上那位相谈甚欢,时不时还跟着一起发笑,个个瞠目结舌,都觉得自己当初看错了人,无一不感慨这是怎样的好朋友,才会让谢俞露出这样的一面。

·

谢医生生得一张清冷的脸,学历又高工作又好,还常常独来独往,很早以前就吸引了病房内一群阿姨的注意。眼下脱单形势如此严峻,这么一个好苗子当然不能放过。她们逮着机会便找谢俞搭话,私下又打探消息,更有大胆者上来就直接自荐。

奈何人家谢医生压根不吃她们那一套,该干什么干什么,一点越界的心思都没动。老阿姨们目的不成,也就逐渐打消了说媒的念头。这会儿来了个同样帅气的贺朝,八卦的火苗又有了升腾的迹象。女人们暗怀心思,旁敲侧击纷纷有所动作。

“小贺啊,”这一天,隔壁床的大妈削着苹果踱到贺朝床边,一脸亲切地关心道,“你长得这么一表人才,人还优秀,有没有心仪的对象啊?”

贺朝在装蒜这方面简直是天生的好手。若是诸如耗子等熟人问出这个问题,此人早就尾巴翘上天,恨不得向全世界炫耀医院里最可爱的小朋友就是老子的爱人。此时他思忖片刻,一脸不好意思地答道:“有的。”

贺朝羞涩的反应果然挑起了大妈的兴趣,她先是一通感慨表示可惜,随后便拉过凳子坐近了一些,:“和阿姨说说呗,这么优秀的小伙子,找到的肯定也是好人家。”

谢俞正坐在靠门大爷的床位边替他测血压,正好目睹了两人对话,有意分出了一点心思偷听。只见贺朝挠挠头,似乎在找合适的措辞,顿了顿后缓缓开口:“我家那位吧,脾气挺不好的,嗯,人有时候也有点倔……”

谢俞眉头一挑,把大爷勒得哼了一声。

大妈听闻倒是眼睛一亮,似乎找到了插嘴的契机:“小情侣觉得不合很正常,来来来阿姨教你啊……”

谁知贺朝并没有顺着她的思路走。一句话落下,紧接着又跟上来一句,

“可是我喜欢。

“虽然有时候会骂我,但一直都很关心我。虽然老是不按时吃饭这点很过分,但他本身的可爱可以抵掉这一点。我们在一起很久了,可我对他的喜欢反而每一天都在增长。自高中碰见小朋友,他就是我认定要永远在一起的人。

“他的全部我都喜欢。”

这秀恩爱的方式前所未见,阿姨被朝哥一通操作闪花了眼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,只能尴尬地打哈哈避开话头。

贺朝趁大妈低头的间隙,朝角落的谢俞眨了眨眼。

“有病。”谢俞撇头假装没看到,可手上的动作轻柔多了。

·

此刻已是十一月份的尾声。前几日一直下着雨,雾蒙蒙的天配上冷清的病房,很容易让人心情不佳,连一贯聒噪的贺朝都少了说话的兴致。今天太阳终于拨开层层云雾,送来明媚的阳光。谢俞见到如此好天气,怕贺朝一直呆在病房有些闷,提议拉他出去晒晒防止发霉。

穿着小号病服的孩童聚在花园里玩耍,拄着拐杖的老年人皱起的脸也暂时舒展了些。轮椅轧过铺在地上的绿植,发出一阵闷响。两人谁也没有刻意挑起话题,享受着难得的静谧。

他们都是各自行业的顶尖人才,年纪轻轻做到了一般人难以到达的高度,承受的压力也大得多。过了25岁后,年龄增长的弊端开始显现,两人都明显感到力不从心。可即使知道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不管不顾地去拼,他们也不敢劝对方停下脚步。这是个残酷的时代,稍一松懈可能就会陷入深渊。他们能为对方做的,只有一路相伴。

他们能完全依靠的只有对方。

平常忙得脚不沾地,若能够平平静静地一起度过一个周末,已经算是最理想的情况。这次骨折却完全在意料之外。它来得猝不及防,却并没有那么糟糕。

轮椅一路走到了头,就在谢俞准备调转方向回楼时,贺朝突然冷不丁来了一句:“其实我挺喜欢住院的。”

谢俞皱眉,往他脖子后拍了一掌,“别说傻话,待哪不好待医院。”

贺朝转过头冲他一笑:“我是说真的。”

他并不认为这次受伤是霉运所致。相反,他感激这意外的骨折,让他拥有了和谢俞多待一会的机会。这段时间贺朝思考了很多,工作上带来的烦恼让他偶尔忽略了两人之间的感情。虽然看起来与往常无异,他还是敏感地察觉到了自己的疏忽。尤其当他半夜惊醒,看到因劳顿趴在床边睡去的谢俞,他心中的内疚感更加强烈。他已然是个成熟的男人,不愿再以嘴皮上的吹嘘为荣。

他想尽可能多陪他的小朋友一会儿。

“哦,那当初是谁要死要活不肯来医院治的?”谢俞讲完这句话,自己都没绷住,嘴角已经自行勾起。

贺朝一摊手,背对着他行了个礼:“对不起,以后一定听谢医生的话。”

哪怕只多了一分,多了一秒。

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5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柏磊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